close

有一種愁情叫思念。(李杜)

 


幽幽暗夜裡,只見一名藍衫男子在木屋的床上翻動,輾轉難眠,白亮月光照著男子姣好的容顏,雖已年過四十,但看來仍像少年般單純纖細,那人,正是杜甫。

翻了良久,杜甫仍捕捉不到一絲睡意,於是他翻身坐起,看著窗外的一輪明月,心中不禁思念起一個人,那個,如月亮般亮眼的那人。


「子美。」

清亮的嗓音緩緩擴散在冷冷地空氣裡,杜甫忍不住嘲笑著自己的神經過敏,抑或者是反應過度,始終不相信被放逐在瘴癘之地的他會出現在此地。

「呼…」杜甫靠在窗邊,任由冷風打在他臉上,身上已經感覺不到冷,思念淹沒了一切。

「子美…」情到深處的呼喚,這次杜甫真的無法忽略了,一回頭,同時也感覺到身上一暖,有人將他緊擁在懷,「我好想你。」

鼻腔中充滿熟悉的氣味,杜甫的眼眶一熱,差點讓淚水溢出眼眶,他有點不敢置信的輕抓住那人的白色衣衫,「太白…」

等到兩人抱夠了,分開,李白立馬把窗戶關上,阻止冷風肆虐,杜甫恍惚的看著眼前謫仙般的人,手中緊抓著對方的衣角不放,深怕他下一秒就會消失。

「太白…真的…是你?」杜甫用顫抖的聲音詢問著,飄搖的白衫,如夢似幻,使他不安。

「子美,你連為夫的都不認得了?」輕笑著靠近杜甫,李白伸手撫上杜甫白皙的臉頰,「那你還記得誰?」

「我…你…你不是在…」

話未了,李白勾起了一個苦笑,用食指抵住杜甫的唇「不知道呢,說不定這是我的靈魂呢…」

「你別胡說…」杜甫焦急的捂住李白的嘴,責難道「說好要白頭偕老的。」

「子美,你看看我…」李白抓住杜甫捂著他嘴巴的手,用另一隻手順著自己那參雜銀白髮絲的頭髮「我老了…」

李白先前一直覺得11歲的年齡差無法撼動他們的情感分毫…
但。
如今他看著頭髮仍烏黑亮麗的杜甫,他覺得……
他錯了。
他不該自私的耽誤了子美的青春,曾經有多少姻緣等著子美,他怎麼能…怎麼能……

「太白?」杜甫在李白面前揮揮手,順利引回對方的注意,李白拉著杜甫的手,放在自己的臉上。

杜甫感覺李白臉上的溫度微涼,那種不真實感,讓杜甫覺得心懸在空中,惶惶不安。

「子美,我走了,你好好保重。」李白忽然用懷滿心事的眼深深望向杜甫的雙眼,說出的話語卻讓杜甫更加不安。

「太白,等等…」杜甫的話還沒說完,眼前視線卻越來越模糊。

「太白!」杜甫自床上彈起,看起來非常慌張,不停的輕喘,冷汗也從額角滴下。

「原來是夢……」杜甫痛苦的垂下眼簾,接著用力抱住自己的肩膀,用嘶啞的嗓音低聲說著「太白……你在哪裡………」

我好想你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笨蛋烽烽鬼叫:嗚哦哦哦哦哦哦我終於打完了這兩位好萌啊啊啊啊啊(←真的叫了)這種吊人胃口的結局是我的最愛嘿嘿,不要打我喔:D(被打)
李白最後怎麼樣了呢owo你們自己去查吧呵呵(^皿^)/這篇的背景是杜甫的「夢李白」的意境喔,真的超萌的!!!(閃亮亮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惤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